close

*澤語視角~~

 

分格線.png  

 

「辛苦您了喔!」「不會~各位也辛苦了」

「阿阿~終於又完成一部作品了呢!不知道這次大家會不會喜歡呢?」我喃喃自語的說著

走出出版社後,就快速的走回溫暖的家

到了家,為自己泡了杯咖啡後就坐在電腦前點進自己經營的部落格

點進去,回了一下朋友的留言後就邊喝著咖啡邊看著粉絲們的留言

看著看著發現那一位的留言依舊還是那麼諷刺著

每當看到這種留言,我也是將他們的所說的地方在下一個作品中改進

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一位的留言,始終是批評著作品 

每當看到這樣的批評,心裡還是有著一點疙瘩

因為剛完成一部作品所以被特准休息幾天

當睡醒後拿了外套,每次當有空時我就會往那跑

好好的舒發心情

「叮咚~」「來了!!!!」從門外就聽得到她匆忙的奔跑聲

「澤語姊!你來啦~~」門打開一顆有著淡粉紅色頭髮的頭探了出來,看見是我立刻將門大開來

「是阿!小杏~好不容易又寫完了一部當然要來找妳阿~」

「快進來吧!」

一進來小杏便馬上去泡了一壺茶和拿了一盒點心來

「小杏最近比賽還好吧?」小杏是個運動健將會籃球又會足球

常常出去比賽,但是她也是位小說家

只是因為常比賽所以偶爾出書

「沒問題的拉~腳傷也沒復發狀況很好呢」之前有一次因為在比賽時拉傷了韌帶所以小杏都要很注意腳的狀況,一不小心就不能再打球了

「恩~那你跟拓人的感情呢?」神童拓人是跟我們在同一所國中畢業,國中的時候兩人就在一起了,一直到現在

「恩~還是很好喔~說到這他也應該要回來了!」才說完,就聽到了開門的聲音

「阿!說人人到阿~」我們走了過去,久沒看到拓人,他又變得更成熟了點

「喔!澤語你來啦~好久不見了」

「是阿!!有好幾個月了吧~抱歉啦!打擾你跟小杏的時間」想必他們也是很久沒見面了吧

「不會啦~好好玩喔!小杏你去聊吧!我自己來就好~」拓人連忙走進房間不讓小杏有說話的時間

「那我們繼續吧~」

「嗯~」

我在他們家呆了一下子後, 看一下時間想著要讓他們好好相處便離開了

「澤語姊下次要再來玩喔~」小杏站了起來要送我回去, 我連忙阻止了她

「好~一定」

走在黃昏的路上看著天空,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有多久沒感覺到了呢?

突然一台腳踏車印入眼簾,我跟他就這樣相撞在一起

「妳沒事吧?對不起阿...我剛剛沒看到你...」一位深藍色頭髮的少年伸出手用著擔心的眼神看著我

「啊啊...我沒事.我剛才也沒有注意看路」我將手伸了出去, 被拉住的同時手劇烈的疼痛

「唔....痛...」

「诶..?!你的手受傷了吧!!上來吧!我帶你去醫院檢查」少年將我扶上了腳踏車用很快的速度載我到醫院去

「你的手韌帶的地方受傷的很嚴重所以必須休養,不要作對手有負擔的事情,這樣你的手才會有復原的機會...但並非完全復原...」醫生這麼說著

「真的很不好意思!都是因為我的關係,才會讓你受傷的...」走出醫院後,少年牽著腳踏車走在我旁邊

「沒關係的,我也有不對的地方,你就不用太在意了~」

「唔...那你叫什麼名子呢?」少年搔搔頭問道

「我叫淺蒼澤語,那你呢?」

「我叫劍城優一,請多指教~」劍城笑了笑

「淺蒼是什麼職業呢?我弄傷你的手會不會對你的工作有影響?」劍城還是很擔心的問

「我阿...我是作家呢~應該是不會啦,不用擔心~」我笑了笑要劍城別擔心

回到家裏後,坐在書桌前看著我放在桌上的稿紙和筆

似乎該稍微想想下一部小說的內容了呢.....

才這樣想完,拿起筆握緊而已,手立刻感到疼痛,筆因此掉到了地板

就連握筆都...不行嘛.....

 

作品出版後,似乎並不像其他的作品一樣受到好評

我到了部落格一看..那位網友的留言更是比之前負面許多

手受傷之後就在也沒有寫作了...

有空就到外面走走或是翻翻以前看過的小說

當作是給自己的手休養

 

---------三年後--------

澤語姊,你的手好多了吧?」小杏約我出來逛街,因為沒事我就出來了

「恩!終於可以搬一些東西了..但是還是不可以太重」稍微轉了轉右手表示沒事

「那..澤語姊要不再繼續寫小說吧?」我們坐在咖啡廳里,一邊喝一邊聊

「這...我寫的小說又不好看 有沒有出都沒關係吧...」

「少來了,澤語姊明明就是很喜歡小說的!!以前為了出版不眠不休的寫」

澤語姊以前的衝勁到哪去了?那為了寫出最好的小說努力的澤語姊到哪了?」小杏忿忿不平的說

我了解小杏的心情,但現在要我出書....

「對不起...我回去好好想想....」我站了起來快跑的回到家中

小杏傳了簡訊來道歉,我回覆要她別在意後

我坐在書桌前,看著稿紙,想著小杏對我說的話

-------幾個月後---------

「哇!!還是跟以前一樣多人ㄟ!」小杏站在我旁邊和我看著門外的大批人群

「是阿....但是真的要辦嘛....?」雖然說不可能取消了,但是我的心理還是很不安

「好啦~就不要在想了!現在不就有著大群的粉絲支持著你嘛?而且我也在你身旁嘛~」小杏拍了拍我的肩膀,當作鼓勵我

「恩...!」我點了點頭

「現在,淺蒼老師的簽書會正式開始!!」一旁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大聲喊著,同時門打開了,粉絲依序來到我的面前

「淺蒼老師你的作品超級好看的喔!!請老師一定要再繼續加油喔~」「老師加油喔!!我很喜歡你的小說呢!」

粉絲們都很熱情還送了一些小禮物

「謝謝你的支持喔~」當我簽完一位粉絲的書後,下面一位的髮色令我十分熟悉

「老師加油~」我抬起頭,看見的是劍城的臉,但是又更成熟了

「謝謝~」我對他笑了笑,打開他的書準備要簽的時候,看到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

『淺蒼要加油喔~那網友的話沒什麼的,只要你自己努力了,那對自己就是最好的了,最重要的是你對於小說的心!!沒有什麼是你做不到的事情~』

看到這裡我的心整個暖了起來,我遺忘了為什麼我會寫小說的原因

因為我喜歡小說阿!!

我將那張紙條放到口袋裡,繼續後面的簽書活動,但是先前的不安已經消失的一大半

結束後,小杏有事先走了

我拿出了那張紙條,發現劍城有在上面留下連絡方式

我拿起手機撥打過去

「喂...請問你是?」

「我是淺蒼,謝謝你了劍城~」

「原來是淺蒼阿~不用客氣啦」聽的出來劍城很高興的樣子

「我們一起喝個咖啡吧,好嘛?」

「當然好阿~」我們約在了附近的咖啡廳

我到了咖啡廳的時候,劍城已經坐在位子上等我了

「不好意思...讓你久等了...」

「不會~」

「話說...劍城怎麼會知道我的事情?」我疑惑的問著

「還記得三年前吧!我撞傷你後,回到家裏在網上查了一下有關於你的訊息,然後一直關注著你的部落格」劍城笑笑的回應

「結果因為這樣喜歡上你的文,你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有了~」聽到這裡我著實的嚇了一跳

「原來是這樣阿...謝謝你~」

「這有什麼好客氣的~」我們在咖啡廳聊了幾個小時後,便一起回家

「我家到了,優一君真的很謝謝你!」

「真的不用客氣啦~那我先走了,下次見喔」劍城等我走進了家才轉身離去

自從再次聯繫到劍城後,我們每天都會見面跟通話

當我要出書的時候,劍城總是一直鼓勵著我

簽書會上劍城也一定會出現

慢慢的,我覺得不能缺少劍城的存在

我想和劍城在一起,有他在我才會覺得安心

有他在,才讓我從新找回我對於小說的初衷

今天劍城到我的書房陪著我寫小說

「終於~寫完啦~~」我才站起來,突然覺得暈眩,接著眼前一黑

等我張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優一擔心著急的臉

「澤語!!你沒事吧?」我從床上坐了起來,看了一下周圍,這裡還是我的書房

「恩..沒事..」我搖搖頭

「這裡有粥先吃再說,你為了寫小說都沒有好好的吃飯跟休息對吧!」看到優一為我這麼擔心,不禁淚滿眼框

「乖~真是的...你要是沒有我在你身旁怎麼行呢?」優一看見我的表情,輕輕的抱著我

「優一....」

「我會一直陪著你,陪你到天荒地老,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行~」聽到優一這樣說,我的眼淚就滾落下來了

「不哭~先吃東西喔~」優一擦掉我的眼淚,喂我吃粥

「恩~」

 

沒有多餘的浪漫,只是為了讓對方感受到幸福而默默付出。

優一我喜歡你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我寫好了~~~

但是我認為我的結尾好爛喔...一點都不甜ㄟ##

姐姐不知道你看了作何感想XDD

如果不喜歡妹妹一定改進啦~

這一篇是小杏打的文里最長的一篇了~

我自己也嚇了一跳XD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野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